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商学院在行动
2020-02-04 商学院 

连日来,商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宣传引导,教育学生科学防控。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通过学院官方网站、“商院团学联盟”微信公众号、“安工大商学院团委学生会”QQ空间以及各班级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开辟“抗击疫情”专栏、传达相关部门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和有关政策,及时发出《致广大学生和家长一封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求广大同学牢记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嘱托,教育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科学自我防护。

加强排查预防,开展学生疫情摸排。学院认真根据《安徽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寒假特殊时期和学院学生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及时制定应急工作预案;组织辅导员开展湖北籍学生的排查与指导工作,配合学校全面摸排并准确掌握全体学生寒假期间行程动向、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加强重点人群的跟踪与监测,严格每日信息报送。

坚定防控信心,开展学生心理疏导。为确保全体学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判断形势,坚定疫情防控信心,消除心理恐慌,学院根据《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组织具备心理咨询资质的辅导员老师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及网络辅导服务,帮助学生有效应对疫情,消除或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4000多名师生员工克服人员多、流动大、分布广等突出困难,群防群治,全员覆盖,不留死角。会183班集体向马鞍山市慈善总会捐款1700元,共同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截至2月4日,全院无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撰稿:沈泽俊 审核:张虎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