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国际处 

12月5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书记胡善贵主持召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受机关党委委派,校党委常委、校办主任窦贤琨到会督导。

支部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通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以支部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对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坚持问题导向推深做实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就留学生教育工作深入相关学院进行主题教育调研,召开留学生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等,诚恳听取广大师生对支部工作和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支部成员之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坦诚沟通交流,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胡善贵报告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工作要求,代表支委会作检视剖析,在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的基础上,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检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胡善贵、樊永刚紧密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了主题教育以来的重要收获,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开展了个人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和努力方向,认真听取了支部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

胡善贵代表支部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学校的督导和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照单全收支部党员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中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一岗双责,开拓创新,为学校国际化建设发展,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班子成员自我检视、自我整改和自我提高的契机,主题教育仍在进行时,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窦贤琨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国际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质量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积极成效,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和批评到位,开出了辣味,统一了思想,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要求,并对下一步国际处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开展常态化,多做总结反思;二是要持续抓好整改,做好优良传统和宝贵工作经验的固化和制度化工作;三是要做好资料归档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上,其他党员同志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立足岗位职责,逐个深入自我剖析,自我检视,自我批评,并相互进行批评。最后,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撰稿:陈国欢;审核:胡善贵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