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无偿献血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2019-10-17 团委 

10月14日,由安徽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发起的无偿献血活动在秀山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以“壮丽七十年,我为祖国献热血”为主题,广大青年师生积极响应,他们伸出手臂,以无偿献血这种特别方式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14号上午,无偿献血车停在秀山校区六餐厅广场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和排成长队的献血志愿者成为深秋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校青年志愿协会的志愿者们指导参与献血的同学们认真填写献血单,聆听献血中心医生和护士们讲解注意事项,有序完成血样化验。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走上献血车,卷起衣袖捐献热血、奉献爱心。活动从早上十点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前来志愿献血的学生络绎不绝。在参加义务献血的青年学子中,既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2019级新生,又有多年坚持献血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的高年级学生。校学生会主席范浩东说:“用我的鲜血去帮助别人,去挽救那些濒危的生命是一件很光荣的事,作为大学生更应该走在无偿献血的前列!”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199名同学参与,总献血量达58000毫升。活动不仅缓解了马鞍山市用血紧张的状况,也体现了我校大学生所具有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出大学生热心公益事业、爱国奉献、勇担社会责任的风采。

撰稿:马慧玲,赵一,祝小迁 审稿:杜飞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