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科技前沿讲座
2019-05-24 材料学院 

5月23日下午,佳山校区教三南202教室,冒爱琴博士应邀为2018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做了主题为“高熵氧化物研究现状及展望”前沿讲座。

冒爱琴概述了国内外高熵材料的发展现状,重点讨论了高熵氧化物在能源存储、催化、磁性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尤其作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应用;阐述了高熵氧化物的制备方法及其优缺点;说明了所在的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产学研模式在新材料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国际地位;最后,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度过一个充实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鼓励学生从现在开始,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应该做的事”。

目前,冒爱琴博士主要从事高熵粉体材料的可控调控和应用研究,于2018年赴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作访问学者,开展高熵氧化物粉体材料的相关研究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撰稿:邓先功 杜中德 审核:柳东明)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