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能环学院开展第二期“读懂中国”主题座谈会活动
2019-05-24 能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老同志“中国道路见证者亲历者”优势,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能环学院继续深入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5月23日中午,原校教务处主任刘燕春老师应邀做了主旨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玉钦主持座谈会,团委书记钱春梅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刘燕春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介绍了新中国和学校的发展历史。他说,读懂中国就是要有“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把自己同祖国紧密联系起来。他表示,读懂中国先要读懂新中国,读懂新中国就要读懂中国共产党,x新时代读懂中国共产党就要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时,要读懂“新时代、新变局、新阶段”等“三新”,要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作贡献”的使命和担当。他希望同学们不仅会读书还要有担当,不仅有“小确幸”还要有“大目标”。

座谈会以老师主讲、学生提问、老师回答分享的形式开展。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只有奋斗才能获得幸福;勿忘初心,方得始终,深刻体会到过去几十年学校在教育环境和教学质量上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作为中国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撰稿:程建轩 高超 审核:夏玉钦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