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建工学院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系列讲座
2019-01-17 建工学院 

为积极应对土木建筑工程专业建设发展的需要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建筑工程学院特邀请了土木工程领域企业工程人员进行为期两周的系列实践教学讲座,土木工程专业高年级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相关的讲座。

中国十七冶集团住宅产业化工程技术中心工程师袁军座作了题为“建筑方案比选及应用分析”的报告,从装配式建筑的特点、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方面对绿色节能建筑有关知识进行了阐述。推动建造方式创新,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提高装配式建筑的比例,是实现建筑舒适安全、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有效途径。

安徽搏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辉作了“江东大道道桥工程全过程设计”报告,从自身参与的实际工程案例出发,系统地讲解了道桥设计中需要解决的高级别公路线形设计、路基路面设计、排水设计、施工组织计划以及概预算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展示了道路设计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方案。

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程安春以BIM信息技术的应用为切入点,展示了BIM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在工程实施的各环节的应用,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施工现场可视化、虚拟化的协同管理。BIM信息技术能够很好地提升施工的质量,矫正出现的问题,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和质量。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张海堂作了题为“大型临湖商业综合体项目施工策划研究”报告,从技术、经济、工程等方面对项目的主要内容和配套条件进行调查研究和分析比较,为项目施工决策提供合理可行的依据。

马钢设计院工程师徐国士作了“浅谈建筑结构优化及基础设计”的报告,房屋建筑中结构优化及基础设计是至关重要的,会对建筑质量和房屋整体结构的稳定性、安全性产生一定的影响。该报告从建筑结构方案优化设计及概念设计,建筑结构设计中的应用优化技术以及当前优化设计技术所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本次系列讲座,使得学生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的发展前景,同时也深化了学生的理论知识,拓宽了视野,培养了工程实践意识。通过多种教学模式的结合使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得以真正提高,为后续的毕业设计教学环节奠定了基础,实现学生作为专业工作者独立工作的平稳过渡。(撰稿:王士龙 审核:陈德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