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精彩一线】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同堂考试 党章党规记心中
2018-11-16 外国语学院 

11月12日下午,佳山校区第一教学楼315教室里,外国语学院党员处级干部在内的全体师生党员70余人济济一堂,参加党的十九大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闭卷测试活动。

“老师好!”看着熟悉的老师坐在自己身边,学生党员们最为激动,忐忑不安的心平静了许多。“好好考!”党员老师微笑着鼓励身边的学生。

亲密互动在考试铃声响起的一刻戛然而止。填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简答,师生党员成竹在胸、从容作答。

党员的政治理论个人自学如何检验?党员对党章等重要党内法规掌握如何?党员理论学习如何丰富形式提高效果?早在本学期初,学院党委研究讨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时,院党委书记胡卫东就提出来这样的问题。院党委副书记黄宇弦提出,考试是检验成效最直接的方式。于是,师生党员同堂测试、党员自学笔记展示评比等任务,成为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任务之一。

测试是方法并非目的。为提高学习效果,学院党委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高校师生党员教育实际,针对应知应会知识梳理出“题库大全”。师生党员业余时间对照题库啃起了党章和条例。各支部党员一边答题一边讨论和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效率大大提升。

据悉,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党委6个党支部还将组队开展理论知识竞答活动,并将结合闭卷测试,表彰奖励优胜团队和优秀个人;结合党员个人理论学习笔记展示评比,做好党支部工作年度述职考核等工作。同时,政治理论学习上的师生同台竞技这一新颖的方式,对于老师无疑是一次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机会,对于学生期待超越老师成为了更大的动力。

考试最终以2位学生党员一字不差的100分拔得头筹。学生党员平均分91.9分,教师党员平均分89.04分。闭卷测试结束后,不少党员或兴奋或遗憾地相互交流着。还有的党员询问着“组队竞答”的题型、范围,关心着下一步的团队作战。

撰稿:徐晓寒 审核:黄宇弦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