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张林来院作学术报告
2018-11-16 数理学院 

11月14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张林副教授应邀在数理楼412室做了题为“Duistermaat-Heckman measure and the mixture of quantum states”的学术报告。副院长黄仙山、数学和物理学科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张林博士首先介绍了量子信息论中的一些重要的概念及定理,并解决了随机矩阵理论中的一个基本问题,即提供了确定两个独立随机矩阵和的特征值的联合分布问题的一个框架。进一步地,介绍了Duistermaat-Heckman测度,给出了低维量子态的概率混合的谱密度的精确解析公式。报告结束后,张林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相关问题的交流,分享了自己运用基础数学理论在探索前沿应用研究方面的心得与体会。(撰稿:汪加梅;审核:黄仙山)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