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炼钢83届校友张大明向母校捐赠“百炼成钢”泰山文化石
2018-09-21 冶金工程学院 

9月18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炼钢83届校友张大明向母校捐赠“百炼成钢”泰山石揭幕仪式在秀山校区冶金楼门前广场举行。安工大原校长李家新、校友工作处处长单桂峰、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韦良德、院长王海川、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研究生共100余人出席了揭幕仪式。

韦良德主持揭幕仪式,单桂峰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他在致辞中对张大明校友返校参加六十年校庆表示欢迎,对张大明校友不忘母校,捐赠泰山文化石,热心关注学校发展的情怀表示感谢。

王海川在致辞中简要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近年的发展状况,并对校友不忘母校,关注冶金工程学院发展的情怀表示感谢。

张大明介绍了此泰山石来源和寓意,泰山石自古有吉祥如意、沉稳苍劲,返朴求真的特殊寓意,是中国最古老和最具灵气的石头之一,据地质学家考证,该石距今约25亿年。石壁正面雕刻"百炼成钢",契合冶金工程学院院训,寓意我院学子,坚忍不拔,千锤百炼,百炼成钢的品格。

最后,学校原校长李家新、校友工作处处长单桂峰、冶金学院党政领导、校友张大明共同为泰山文化石揭牌。(撰稿:岳强  周浩然 审核:韦良德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