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宣传工作
2018-09-21 机械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机械学院分年级、分阶段的开展了2018年度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宣传工作。

毕业班贷款毕业确认工作

6月20日,在毕业前夕,学院资助负责人利用年级会的机会,对2018届毕业班学生,细致的说明了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宣讲借款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及贷款逾期后果,对于继续读研需要续贷的同学,说明了续贷的程序及时间节点要求。

老生贷款及贫困认定工作

放假前及开学初,学院资助负责人分别召开了“贷款工作”及“贫困认定工作”两个主题的资助政策的学习会。一方面,指导学生在假期办理好贷款手续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的认定手续;另一方面,落实好全院贷款回执单的收取及贫困认定工作的顺利进行。

新生资助政策的宣传与指导工作

8月,学院学工队伍利用各班级群、新生群,对如何办理贷款,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的填写、办理流程进行了初步指导,同时提醒建档立卡户、孤儿、残疾学生、残疾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具好相关证明,为开学的贫困认定工作提供佐证。

9月7、8日,针对大一新生,学院资助负责人在迎新现场,亲自参与新生绿色通道的手续办理,并在报到现场,耐心宣传、解释《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中的国家资助政策,重点介绍了学生入学“绿色通道”的有关安排以及新生入学后可申请的资助项目。当天,新生辅导员在家长会上详细指导了新生如何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开学后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如何认定的,消除了学生及其家长对家庭经济困难的顾虑。

全院资助线上指导工作

学院建立有“机械资助管理群”,群成员为全院53个班级的资助联系人及院资助工作负责人。自8月28日起,院资助负责老师及勤工部成员便全天在线指导各班资助工作的开展,解答2018级新生及其他年级资助政策,相关服务将持续全年。

机械工程学院以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费白露 审核:李克明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