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制片人戴进做客商学院“校友大讲坛”
2018-09-21 商学院 

919日下午,在庆祝安徽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我校知名校友、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制片人戴进返回母校,应邀做客商学院“校友大讲坛”,在秀山校区东阶105教室作了题为“从‘内容为王’到‘内容+数据为王’”的讲座。来自院内外的200余位足球爱好师生、校友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虎主持。

戴进主要讲述了在技术发展时代变化下我国足球报道行业的一系列转变。戴进用三个词解释数据在体育报道中的意义,即全面性、时效性、可控性,他引用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足球城”赛场与北京演播室卫星直播连线案例,说明数据在体育报道中具有基础性地位,体育报道对于数据的运用则可以预期其价值和效果,数据内容可以及时呈现的特点强化了新闻报道的时效性和完整性。在足球报道中,不仅是媒体内容文件化和数据化,内容传输的方式也在数据化。最后,戴进指出在如今“内容+数据”为王的背景下,体育报道所面临的变革与应对,如“如何释放播出量和播出渠道的压力”、“数据信息如何有效合理利用”。期间,戴进与同学们进行有奖竞答,现场气氛活络。

戴进校友,1992年毕业于我校企业管理专业,后获得新闻传播学博士学位,曾留学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研究融媒传播和电视创新,现任中央电视台主任编辑,央视体育频道制片人、负责足球频道新闻和专题报道工作,2018世界杯期间任俄罗斯前方采访组负责人和《世界杯最前线》栏目制片人。(撰稿:董晓庆、吴文琴 审核:张虎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