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赢在暑假】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2018-08-13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及家长思想状况,89日至10日,公共管理与法学院赴六安、巢湖等地区开展百千万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实地走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曹世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及学院辅导员等参加了走访工作。

走访前,学院成立了由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为成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户走访小组,认真制定走访方案,确定走访路线和时间。9日至10日,走访组实地走访了多名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进行交谈。在六安裕安区紫竹村,2016级法学专业某学生父亲早逝,家中仅有母亲和姐姐。实地可以清楚的看到,受访学生的房间里仅有一张木板床,唯一的电器就是一架旧式电风扇。经过交谈,走访组得知天气虽然酷热,但母亲依然每天下地务农,只是希望能够通过劳动赚得微薄的收入。面对这样的家庭,学院领导送去了学校的慰问金,并向家长及学生解读了国家资助政策。曹世华表示学院将会通过勤工俭学等资助方式继续关心和帮助学生,落实好党和政府对贫困学生的帮扶政策,帮助每一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临行时,学生母亲一路送到路口,沿途村民们也用关注和肯定的目光一路目送走访组,“很感动老师能来家里看我们,感谢学校的资助,也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精准帮扶送温暖,资助育人暖人心。近年来,学院每年暑期坚持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认真落实百千万走访工作。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带到困难学生的家庭,向家长和学生们传递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注,不仅能够带给他们更多信心与希望,也有利于实现学校、家庭的良性互动,构建资助育人的良好局面。(撰稿:王菁  审核:李萍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