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2018冶金固废处理与利用技术国际交流大会
2018-08-07 重点实验室 

720日,为期3天的“2018冶金固废处理与利用技术国际交流大会”在广西北海落幕。本届会议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我校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中科院、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200余位代表参会交流。此次交流大会不但聚焦了行业前沿领域和未来发展方向,而且研讨了固废资源产业化面临的问题与解决途径,有利于推动我国冶金固废综合利用事业的发展。

我校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冉松林教授、李灿华教授、吴玉喜副教授、丁祥和季益龙博士等5位专职研究人员与2位企业合作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作了题为“钢铁厂尘泥有价金属高效提取及综合利用”、“钢渣尾渣()制备轻质高强陶粒及其在海绵城市中的应用研究”、“烧结烟气脱硫灰资源化利用研究进展”、“Fe2O3-CaO-SiO2系铁酸钙(SFC)作为热敏材料的可行性研究”以及“钒渣中钒铬提取过程动力学研究”的5场学术报告。冉松林还担当了学术会议的分会场主持人。

   我校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本次学术会议,直接与相关研究和应用单位交流,有效地促进了研究人员之间以及与企业间的合作,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方向拓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季益龙  审核:龙红明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