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智能装备(机器人)”专项赛启动仪式召开
2018-08-06 艺术与设计学院 

81日,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江淮行”走进马鞍山暨“智能装备(机器人)”专项赛启动仪式在马鞍山市会议中心举行。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以“设计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团省委、省文化发展改革办公室等8个部门主办,蚌埠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采取“1+X”模式,即1个综合赛,X个专项赛。

“智能装备(机器人)”专项赛由安徽省经信委批准,马鞍山市经信委、雨山区人民政府指导,马鞍山雨山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装备产品迈向中高端,走出安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大力推进我省智能装备(机器人)产业跻身国家区域集聚发展试点,促进该产业的快速发展。马鞍山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圣国,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素萍, 安徽省经信委、安徽经济报社、雨山经开区管委会、艺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为专项赛启动揭幕,各县区经信委、企业负责人、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等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后,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郁舒兰为与会人员做专题讲座,畅谈工业设计对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近年来,马鞍山市抢抓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机遇,把机器人产业作为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机器人产业高地。

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此次比赛,为促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大学生的设计思维、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工程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未来优秀工业设计力量、加快产学研结合发挥助推作用。(撰稿:金翔 马莲莲  审核:肖旺群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