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赢在暑假】计算机学院赴多地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帮扶活动
2018-07-23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8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通知》(皖教助函〔2018〕7号)的精神,切实关心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实现资助育人,7月18日至1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忠心、学院相关辅导员一行赶赴和县、含山、肥东、桐城、池州等地,走访慰问了6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时送上了慰问卡。

此次走访工作得到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通过筹备会进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走访小组及时收集、筛选困难生信息,确定走访对象和走访线路,填写“计算机学院2018年实地走访安排表”中的基本信息。走访过程中,林忠心等一行克服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烈日骄阳等困难因素的影响,坚持深入每一位学生家庭中,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及特殊原因,耐心细致地向每一户受访家庭介绍国家及学校相关的奖助政策;同时,向家长详细了解所在村镇建档立卡、低保户等相关资助政策,了解相关认定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中还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向学生家长进行通报,将“奖、助、贷、勤、免”及“绿色通道”等各项政策向学生家长进行耐心介绍。面对学生家庭遇到的相关困难及问题,学院走访小组仔细记录,耐心解答。林忠心表示,将资助工作落到实处,使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孩子得到帮助是一项极有意义的工作,计算机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以及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全力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同时也提醒每一位受访的学生在校要努力学习,完成学业,早日成才走向社会。受访学生家长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并对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育人理念表示赞同。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不会辜负院校和老师对自己的一片期望,今后一定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早日完成学业,奉献社会。

此次走访不仅成功搭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良好沟通平台,让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困难实际情况,更对学院后期困难生的认定、国奖助的评定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黄乐远 审核:林忠心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