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校庆讲坛】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07-20 建工学院  建工学院

7月13日上午,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应邀在秀山校区振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我校给排水专业师生作题为“水处理新型材料研制及对微量污染物的去除机理”的精彩学术报告。建工学院院长黄志甲参加,市政工程系主任丁磊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邓慧萍首先分析了目前水源中微量污染物的去除特性、难点及新型水处理材料的设计理念,然后阐述了磁性吸附材料的设计、组装及微量重金属物质的高效去除与分离,吸附光催化材料的合成及催化降解微量PPCPS物质的机理,微胶囊生物材料的研制及生物降解双氯芬酸的过程等三类水处理材料的研制及污染物降解机理。报告内容充实,学术性强,对我校师生拓展学术思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邓慧萍,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目前担任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给水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一直从事给水处理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国家重大水专项等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有影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80余篇。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撰稿:丁磊 审核:黄志甲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