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校庆讲坛】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庄寿强应邀来校做学术讲座
2018-07-20 创新教育学院 

7月16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创造学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庄寿强教授应邀来校做了题为“创造性思维及其训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创新教育学院院长冷护基教授主持。创新教育学院部分教师、暑期“发明与专利”集训班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庄寿强结合自己从事创造学及创造性思维的研究,从创造性思维的概述、逻辑思维与创造性思维的关系、创造性思维的基本形式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对创造性思维进行了详细、生动的介绍。庄寿强指出,只有彻底搞清楚创造性思维的定义、特点,才能对创造活动进行有意识的训练和指导。

在场的师生表示,听了庄寿强教授的讲座,加深了大家对创造性思维的认识与理解,对自己今后进行有意识的创造发明很有指导意义。(撰稿:庄新霞 审核:冷护基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