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校庆讲坛】润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应邀作客商学院企业家大讲坛
2018-05-23 商学院 

5 19 下午,润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丁召华应邀作客商学院企业家大讲坛,做《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体系打造》主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章铁生主持,2017级会计学(合作培养)和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听取了讲座。

丁召华结合自身的实践工作经验和成功经历,根据自身对企业管理的感受,介绍了财务价值创造包括资本结构、资源配置、资金筹集、现金流量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预算管理和风险管理等八个作用点,阐释了什么是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体系,并以润华集团为例,叙述了良好资本结构设计的意义及实现路径。他认为,现金是企业流动性最强的资产,现金流也是企业的血液,现金管理重要性的凸显对专业人才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负税重、监管严的国家税收环境之下,要求优秀的专业人才要能够为企业合理避税。关于企业运营风险管理,他认为企业不可能消除财务风险,而应该把握好风险和收益之间的平衡,把风险控制在可承受范围内并努力做到管控全局风险。

丁召华的演讲激发了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动力以及在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展现个人价值、实现人生梦想的热情。撰稿:顾承珺 顾远 审核:章铁生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