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1-19 外国语学院 

根据学校部署和要求,1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校党委常委、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明同志到会督查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组织了专题理论学习活动,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基本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民主党派教师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相互之间谈心谈话、约谈干部教师,广泛征求对学院班子以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深入查找剖析问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精心准备。

在认真听取准备工作报告和班子个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见后,刘明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深入,大家本着相互负责的态度,真刀真枪,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凝心聚力,推动学院良性发展。会议的情况适时在教职工大会上通报,把问题梳理清楚,明确今后的整改落实。针对领导班子建设及学院发展,刘明同志提出了六条建议。一是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班子建成带领学院发展的核心力量。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班子的运行机制,把重要工作一件一件谋划好。三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学校和学院的“十三五”规划,明确要奋斗的目标,要解决的问题。四是改进工作方法,增强计划性、预见性,工作中有所为有所不为,结合学院实际,抓实抓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五是高度重视教师的切身利益,注重调查研究,掌握情况,及时沟通。六是加强工作布置和指导的针对性,既要做好工作的整体谋划,又要给基层系部具体的指导。

会前,刘明同志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卫东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的主要意见建议,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认真查摆了5个问题和主要表现,剖析了问题的主要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胡卫东、洪流、黄宇弦、曹瑞斓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开展自我批评,既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又坚持原则、敢于揭短亮丑。主要领导带头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与会的学院党委委员、部分支部书记和系(部)主任逐个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彼此信任、真诚合作、发挥专长、形成合力,共同把外国语学院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和全体师生的利益。此次民主生活会历时4个小时,胡卫东主持了民主生活会。(撰稿:马永亮,审核:胡卫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