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军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7-12-15 化工学院 

12月13日下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军研究员在秀山校区化工楼学术会议厅为化工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科研、探索、写作”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给大家介绍了如何选择研究方向以及如何开展科研。学院研究生、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军介绍了自身科研方向如何从“色谱分离工程”转向一个完全陌生的研究领域“生物分子启发的纳米材料合成与组装”,从一开始的四个月什么都不懂,到最后博士毕业发表26篇论文。他激励大家不要害怕陌生的领域:“背景是财富,也可能成为束缚,不要被背景所累,勇敢的选择感兴趣的方向!”

报告期间,杨军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他鼓励大家科研时要做到以下四点:不依赖于文献的独立思考,不盲从及不受理论的束缚,细致入微的观察和记录,不同领域的广泛的兴趣爱好。在做科研时,要最大限度的利用可利用的条件,善于挖掘生活中的正能量而不是把自己淹没在无休止的抱怨和牢骚中。最后杨军将自己翻译的一首托马斯·海斯的小诗送给在座的师生共勉。(撰稿:颜庭轩  夏成龙 审核:徐惠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