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校保卫处举办“金融防欺诈,讲座进校园”主题讲座
2017-12-1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帮助广大同学认清金融欺诈的危害和手段,维护大学期间的正常学习生活,12月1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校保卫处于本部教学楼教三南103举行了金融防欺诈主题讲座活动,报告邀请了兴业银行马鞍山分行综合部(保卫部)负责人夏敬柏主讲。校保卫处副处长包恒庆出席,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忠心主持。辅导员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现场活动。

包恒庆首先介绍了共同举办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对近期社会上发生的校园金融欺诈和网络贷款案例进行了通报,叮嘱同学们尤其是新生一定要认清金融欺诈危害,及时掌握金融欺诈知识,切实做好自身防范。

夏敬柏从大学校园安全问题引出“金融防欺诈”的主题,为现场观众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以及现实生活中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和类型。他详细阐释了“什么是金融欺诈(what)”、“金融欺诈为什么会骗到我们的(why)”以及“金融欺诈是如何骗到我们的(how)”等几个层次的重要内容,深刻揭示了校园金融欺诈的类型和实现手段。并就如何有效防范金融欺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道为上,术次之,器为下”的道理,即告诉同学们要从根本上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思想境界,不要轻易相信别人,时刻牢记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三观端正,才能百毒不侵。讲座引起了热烈反响。

林忠心在总结时强调,大学生正处在人生的特殊时期,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需要每一位同学精心设计,只有平时重视对“金融欺诈”等安全问题的防范,才能保证大学期间的顺利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把校园安全问题始终放在心上,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

据悉,该院近期开展了诸多网络不良贷款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年级会、主题班会、专项活动等,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杜绝不良网贷、谨防金融欺诈,并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把金融欺诈防范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撰稿:张庆 审核:林忠心)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