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学经验交流”沙龙活动
2017-12-08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12月5日下午,电气楼304会议室暖意浓浓,学院正在举办由教学一线骨干老师及各系室负责人近30人参加的“教学经验交流”沙龙活动,聂建华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本次活动议程,然后,由程木田、从宏寿、聂建华三位老师分别分享自己从事教学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程木田老师回顾了自2008年任教《电工学》以来,如何从助课、备课、练课、谋课的过程,提高自已的教学水平,比如:在刚上讲台时,经常在家严格按时间要求“预演课堂”。程老师还与各位参加交流的老师分享了十年以来不懈努力总结的“八个教学经验”。

从宏寿老师以《数字电子技术》课程为例,用“五点思考”来设计构思课堂教学,比如:如何把“重要概念、重点内容”讲清楚?他总结到:重要概念反复讲、重点内容要精讲、细讲,“反复”但不是简单的“重复”,更不是“啰嗦”,而是在不同关联的知识点在不同的地方反复“敲打”;从老师真诚的告诫青年老师要认真备课、思考,避免“解释讲义”和“解释PPT”现象。

聂建华老师围绕课程讲授设计,以《过程控制工程》课程中“串级控制”为例,如何从“工艺控制问题提出、具有创意性的方案设计、控制理论严谨分析、使用MATLAB工具验证”等环节,用“大道至简”方法,站在学生角度上,提高“课程内容掌握及工具使用”的效果。

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施老师以“为人师表、教学有术、老师职业圣神”鼓励大家在教学上要有敬业精神,每一位老师应该为成为“教学名师”的目标而努力。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都深感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是永无止境的,正是“一份辛勤、一份收获”,刘磊老师说道:本次活动“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活动的开展起到了 “见贤思齐”的良好效果。(撰稿:李艳;审稿:聂建华)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