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开展“防‘艾’不防‘爱’,情系红丝带”防艾系列宣传活动
2017-12-07 团委 

珍爱生命始于心,预防艾滋践于行。为进一步推进艾滋病的防治工作,树立文明健康生活理念,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防‘艾’不防‘爱’,情系红丝带”防艾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增强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

自11月份以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了由中国预防性艾滋病基金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禁赛,通过网络竞赛答题的方式使同学们深入了解艾滋病的产生,传播,症状及预防等各方面的常识性知识,纠正从前人们对艾滋病的固有错误看法,让同学们正视艾滋病危害,从自身做好防艾措施。此外,校青年志愿者向广大学子征集防艾主题照片,通过实际参与的方式,通过微信等新媒体途径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防艾宣传影响力。12月1日当天,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佳山校区设立红丝带祝福处,广大学子在志愿者手工制作的红丝带上写下对艾滋病患者的祝愿,在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为主题的横幅上签名,志愿者们还一直高举“防艾”红丝带标识,呼吁大家关爱艾滋病患者,消除歧视。

今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意在说明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本次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能够让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及其危害,掌握科学防御知识,更推动了社会防艾工作在校园的深入开展。同时体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奉献意识、社会责任感强的良好品质。(撰稿:李若 祝小迁;审稿:杜飞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