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建工学院举行新生“礼貌·礼仪·礼节”专题讲座
2017-12-07 建工学院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启迪青年学子树立尊师重教、向上向善的行为习惯,12月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佳山校区举行2017级新生“礼貌·礼仪·礼节”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龙主讲。

通过阐述我国古代的文明礼仪传统,以孔子的“不学礼,无以立”引入正题,结合近年来的相关事件,赵龙向2017级新生们分析了礼貌、礼仪和礼节的重要性。通俗易懂的故事,朴实的语言,幽默诙谐的演讲方式,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诠释了“三礼教育”的内涵、目的和意义。在讲座中,他不时进行的现场示范,使学生直观地认识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大家,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要时刻注意言行举止,将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三礼”专题讲座的开展,将有利于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讲礼貌、懂礼仪、知礼节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师生文明修养,提升学校文明程度,共创美丽工大。(撰稿:屈桂春 审核:赵龙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