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7-12-06 艺术与设计学院 

12月2日至3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嘉兴、南浔,开展“感悟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们首先瞻仰南湖红船。大家驻足湖畔,倾听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分布为三个楼层的纪念馆里,大家沿着时间的线索,追述着旧时中国人民如何抗争八国联军的欺压、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进步,以及到新中国发展壮大的整个艰辛又伟大的过程,图片、文字、场景再现、大型浮雕等多种表现手法,让我们再一次震撼,漫步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红船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中国共产党的诺言和担当已经深深刻印在了每个党员的心中。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墙前,院团委书记赵颖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3日,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南浔的红军长征追踪馆,馆中展出的300多件历史文献、资料、图表和30余件红军长征出发时所穿的草鞋和皮水壶、小梭镖、马灯等实物,罗开富重走长征路的故事,国内外知名人士对红军长征的回顾和评价,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80年前那一段血与火的辉煌历史。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和党性教育,纷纷表示将汲取“红船精神”所传递的时代光辉,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船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撰稿:童心刚  审核:王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