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2017-12-06 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2日至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嘉兴、南浔两地参观学习,回顾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们统一佩戴党徽,来到活动的第一站——嘉兴南湖。云舒云卷,秀水泱泱。烟雨楼上眺望嘉兴南湖,百年革命历史如风云过眼:96年前的小小红船,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见证了“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也见证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竖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红船精神。党员同志们在这种庄严的气氛中,深刻理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那就是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大家更加坚定了一心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接着大家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庄严的宣誓墙前,在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陆春晖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在宣誓墙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馆内,通过观看文史和影像资料,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使命。

12月3日,党员同志们来到具有红色意义和文化底蕴深厚的南浔文园,先后参观了文园里面的徐迟纪念馆、红军长征追踪馆、南浔名人长廊、时代英模长廊等一系列体现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的馆、廊,内容涵盖了南浔地域文化与中华大文化、民族精神与革命传统四大部分。其中的“红军长征追踪馆”格外醒目,馆内大型的《红军长征路线沙盘》清楚地标出了红军纵横十余省,行程二万五千里的长征线路;逼真的红军抢夺铁索桥战斗的场面和红军战士用过的武器及几百幅图片,详细地记载了红军长征气壮山河的峥嵘岁月;大量长征时的珍贵物品和伟大事件模型,让学院每个党员同志都清楚地感受到了长征过程中红军所经历的挑战,也深深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学院教职工党员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汲取“红船精神”所传递的时代光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各项工作中。(撰稿:刘菲 审核:陈选华)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