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教发中心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监控体系建设培训交流会
2017-12-06 教发中心 

12月1日-3日,教发中心主任刘立平带队赴苏州常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监控体系建设培训交流会。交流会在常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600多位教学评价与监控工作人员及教学督导专家参加了此次交流。

会议在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教授致开幕词后正式开始。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汇报了《专业认证背景下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优化思考》;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以《新常态、新使命、新挑战》为题,以同济大学为例,剖析了“新时代”语境下高校教学督导工作的使命和挑战;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政策研究室主任马陆亭以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为落脚点,以“结构化育人”、“学科专业建设”、“制度性创新文化构建”为抓手,和与会人员交流了《新时代高等学校的育人与治理》。此外,“云教学大数据实现教学督导、评价的智能化”、“一堂好课的评价标准”、“教学督导工作制度化建设及弱项环节”等主题也是此次交流会的重点话题。

通过此次交流,教发中心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语境下教学督导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了解了十九大后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最新动态,体验了云教学大数据背景下带来的教学督导与评价的智能化,这些都对教发中心今后的相关工作开展具有理论指导和实践借鉴意义。(撰稿:卢祺 审核:刘立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