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赴浙江嘉兴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017-12-0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12月2-3日,计算机学院开展赴浙江嘉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孙世民、副书记林忠心、副院长方木云、全体师生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于历史影像中回味寻根,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

伴着朝阳,轻烟拂渚,碧波荡漾。学院师生党员同志统一佩戴党徽,先后参观了中共一大的会址——红船、烟雨楼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举行而建造的一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门上方镶嵌着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个金光熠熠的大字。师生党员们以无比崇敬的心情走在革命纪念馆的大道上,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参观过程中,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中国近代史,一次次打开了思念的匣子,勾起关于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奋斗前进的历史的思索和回忆,激励着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关心当下的发展动态和发展方向,更要回顾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通过图片影像资料,让参观学习的同志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前进变化中的担当和责任,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一系列先进理念与思想。

活动第二天,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树立美丽中国的建设理念,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走进“两山”理论诞生地——安吉余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发展之路。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余村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十余年间,余村始终秉承该理念,封山护水,关停全部矿山、水泥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建设美丽乡村,集中精力发展休闲旅游经济,从“靠山吃山”变成“养山富山”,以生态建设助推美丽中国建设,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师生党员们还参观了余村陈列馆,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调研时的视频资料,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路,亲身感受余村的新发展新面貌,现场体会“两山”理论在安吉的生动实践。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期两天的党员活动日,让全院师生党员深刻体会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立党为公、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将继续在教学和学习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做好奋斗者和引路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张秋月、张慧;审核:孙世民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