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心与影”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2017-12-05 数理学院 

为了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11月28日至30日,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佳山校区各班级自习室分别开展了“心与影”电影《美丽心灵》赏析活动。

该片是一部关于一个真实天才的极富人性的剧情片,讲述了天才数学家约翰·纳什念研究生时便发明了他著名的博弈理论,开始享有国际声誉。但纳什在长期的压力下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这使他向在学术上进军的辉煌历程发生了巨大改变。在深爱着他的妻子艾丽西亚的相助下,他坚持与被认为是只能好转、无法治愈的精神分裂症作斗争。经过不懈努力,完全通过意志的力量,他于1994年获得诺贝尔奖,而纳什也成了一个不仅拥有美好情感,并具有美丽心灵的人。

数理学院近年来坚持学生幸福成长理念,高度重视并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在学生中积极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让他们在获得知识和思索自身的同时,满足视觉的享受,放松心灵。(撰稿:孙琳;审核:陈庆林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