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举办“爱要大声说出来”颂读·颂唱活动
2017-12-05 图书馆 

近日,图书馆党总支举办了“爱要大声说出来”颂读·颂唱活动。活动系图书馆党总支“南湖-余村党员思想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环节。

颂读·颂唱活动以演出比赛的形式进行。为培养党员即兴学习能力,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活动没有经过事先报名、排练预演等任何前期环节,完全是在党员集中后即时告知,现场组织。为使活动紧凑有序,总支事先精心组织选编了辅助材料,分优秀革命诗歌、传统文化经典、图书馆党员部分诗词等三辑,装订成册,现场分发至每位党员手中。

活动在赴南湖的途中进行,车厢充实的空间丰富了活动的灵动氛围,现场气氛热烈奔放,大家的参与激情瞬间被调动起来,个个精神饱满,争着抢着要把爱大声表达出来。

革命诗歌颂读述说着共产党人探索国家前途命运的智慧转折,让大家共同追忆了革命先辈笑迎苦难的凛然悲壮,感受了共产党人惊天泣地的冲天气概。传统经典颂读让大家体会到了古人面对家国破碎的怆然无奈和为收拾山河奋而搏击的独立情怀。颂唱《跟你走》表达着一心向党至死不渝的坚贞忠诚;《天路》则描绘着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画卷。普通话表演高端大气;地方语表演情真意切。单人表演细腻到位;集体节目气势磅礴。一首首,一曲曲,不胜枚举,唱不完对太平盛世的无限热爱,说不尽“乘风破浪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我鞭策;道不尽“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豪迈。

活动分上下半场,持续了三个小时,车抵嘉兴时,大家仍意犹未尽。为保证活动效果,现场组织了测评,大家根据每个人的综合表现进行了互评。总支将择期进行表彰奖励。(撰稿:陈光华;审核:唐忠)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