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庄寿强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2017-12-05 创新教育学院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创造学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庄寿强教授应邀来校作了一场题为《偏向悬崖攀绝峰——50年创造性学术研究之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创新教育学院院长冷护基教授主持。创新教育学院教师、《创造学与创新能力开发》课程任课教师等聆听了报告。

庄寿强教授结合自己50多年的学术研究经历,介绍了做学术研究必须具备对所学专业的热爱、质疑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等条件,要充分利用唯物辩证法、形式逻辑学、行为创造学三件法宝。他结合自己的地质学研究、创造学研究、保证身体健康的间隔锻炼法、旅游地质学等学术研究之路,介绍了自己的诸多感悟与体会。

讲座结束后,庄寿强与在场师生在创造性思维训练、创造学与具体学科的结合、我校创新教育的一些特色做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撰稿:庄新霞 审核:冷护基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