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防传销专题教育报告会
2017-12-01 保卫处 学工部 电气学院 

为帮助大学生认清非法传销的严重危害,增强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11月27日下午,一场生动的防传销专题知识讲座在秀山校区阶教101教室举行。保卫处特邀具有多年基层办案和宣教工作经验的公安民警,为大学生作防传销专题报告。各学院学生代表、校园安全志愿者协会成员等4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从时下流行的手游新词儿、扫码发红包等谈起,讲解了当前传销活动的特征和表现形式,宣传了打击传销的法律法规。结合以职业介绍、招聘兼职、互联网经营、创新创意、甚至假装恋爱等为幌子,引诱大学生参与传销、误入传销陷阱的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向同学们传授了识别和防范传销特别是新型网络传销的措施和方法,教育大家自觉做到远离传销、抵制传销,防止误入歧途。

讲座结束后,保卫处负责人结合一些具体事例,再次就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传销,以及大学生需要关注的其他安全事项作了进一步地提醒和强调。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部署,学工部、保卫处、团委和宣传部联合下发宣传教育活动通知。此次报告会是防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九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增强防范意识,严防传销活动进校园,维护广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撰稿:包恒庆 李晓山 审稿:姚敏 吴文兵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