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新生心理话剧大赛落幕
2017-12-01 建筑工程学院 

为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学生处理好学习成才、择业交友、健康成长等方面的实际问题,11月2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聚青春·剧精彩”心理话剧大赛决赛在佳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比赛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8支参赛队伍紧紧围绕“青春”和“大学生活”的主题,用最独特的视角将大学生活带给新生们的奋斗与惊喜、焦躁与烦恼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梦醒》讲述了富家少年在梦中经历家庭变故,意识到金钱并非万能,世间唯有真情可贵;《重来》以新生陷入青春迷茫之中,交友不慎,误入歧途的故事,告诉大家人生不能重来,每天都是直播;《积极与消极》让大家换种态度看世界:消极的人看到的是困扰,让人感受到生活处处是阴影,而积极的人看到的是希望,让心灵拥有更加广阔的晴空。激烈比拼之后,土木工程171班带来的以抗战为背景,展现不屈民族魂的《战火硝烟》力拔头筹,夺得大赛一等奖。

大赛的举办,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发现自我平台的同时,提供了一种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的思维方式,将有力引导全体建工新生乐观面对生活中的问题,化解心理冲突和矛盾,完善积极健康的人格。(撰稿:屈桂春 审核:赵龙)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