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马院教师参加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2017年年会
2017-12-01 马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11月24日至25日,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2017年年会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在芜湖国家广告产业园隆重召开。会议由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和安徽工程大学举办、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皖南医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全省各高校教师代表,以及科研院所、党校、讲师团等单位的代表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敏带领学院阮超群、王安平、李春雨、牛云芳、李春华等多位老师和陈健、刘丹、王艳彬、赵青青、陈敏等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多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并向大会提交了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大会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钱广荣教授、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以“试论以公正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理念”、“习近平‘立德树人’教育思想的主要内涵及其实践要求”等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立意新颖,视角独特,见解独到,启迪思维。

年会还进行了分组研讨,分别围绕“新时代之新”、“习近平精神生态和协的建设路径探索”、“如何加强对党的指导思想的整体性研究”等理论前沿,围绕“如何加强对高校思政课教学、内容、方法的研究”、“新时期高职院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效性探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具体方法创新路径与体系构建”等思政工作创新展开热烈讨论。研讨会上,我校多名教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理论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等主题积极交流发言。

近年来,学院积极创新研究生培养方式,既立足“请进来”,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作专题学术报告,开阔学生视野,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又扩大“走出去”,多次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级各类学会年会暨研讨会,鼓励研究生积极撰写并提交论文,以文参会,提升激发学术兴趣,培养锻造科研能力,在知行合一中提升综合素质,广泛整合利用社会丰富资源提升研究生培养效益和质量。

(撰稿:陈敏 审核:高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