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项目启动会召开
2017-11-23 能环学院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超高参数高效二氧化碳燃煤发电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7年11月17日,由华北电力大学徐进良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超高参数高效二氧化碳燃煤发电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在北京召开,科技部领导出席并讲话,总体专家组张忠孝教授、吕清刚研究员、李春启教授、项目专家组何雅玲院士、刘吉臻院士、高翔教授、姜培学教授等专家参加会议并给予项目指导和建议。五个课题负责人、各单位科研骨干及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由6所高校、2家科研院所、2家大型企业组成的研究团队承担,牵头单位为华北电力大学。项目共设立5个课题,其中安徽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顾明言教授为第五课题“超临界CO2燃煤发电系统污染物生成机理与超低排放技术”的课题负责人。该项目拟采用超临界CO2布雷顿循环及可能的复合循环,吸收燃煤化学能,产生超高温压参数CO2蒸气,实现高效热功转换。这项技术很可能成为目前火力发电领域的一项颠覆性技术,大大提高火力发电的发电效率,具有重要的节能减排价值。(撰稿:楚化强 审核:陈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