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鲍贵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11-23 外国语学院 

11月19日上午, 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鲍贵博士,在秀山校区汇文楼C楼503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语言研究中的统计方法》的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曹瑞斓教授主持,来自我校英语专业的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在3个小时的讲座中,鲍教授借助网络统计软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多种统计软件对语言研究、语言应用的不同统计方法,各种统计方法的历史发展脉络、应用特点和未来发展趋势。讲座中,鲍教授不断与在场师生互动,在场师生,特别是学生反应积极热烈。在讲座的最后,鲍教授就我院教师正在开展的教学和科研课题中的统计应用情况给予了专题指导,对提高课题研究的科学性、严谨性,改进课题研究的方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鲍贵,文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与语言学中的统计学,擅长定量研究,主攻二语词汇习得与稳健统计方法。现为江苏省外国语言学会理事,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近3、4年发表外语教学和应用统计学类学术论文10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7篇(含权威期刊论文1篇),国际应用语言学SSCI期刊论文1篇。先后主持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著作《二语习得研究中的常用统计方法》为“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获江苏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撰稿:曹瑞斓;审核:洪流)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