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7-11-23 计算机学院 

11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本部举办201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军教授应邀作了一场主题报告。

王军以大学生恋爱遇到的偏执问题为切入点,用具体事例为学生们介绍了一些因心理问题而造成的缺憾,向同学们提出了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并结合影片,讲解了包括抑郁症,躁狂症和偏执等心理疾病在内的相关症状。对于如何改善心理状态,王军提出了以下四个关键词:1.习惯2.关门3.计算4.放弃。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寓意深刻的故事和互动的心理游戏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理解了心理学的知识,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心理健康,如何进行心理调节,怎样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作为计算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领航人生”系列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每年新生入校后必须开展的活动。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及沟通技巧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习和生活的方向。(杨嘉毓、张慧;审核:林忠心)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