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员“微党课”竞赛观摩活动
2017-11-23 外国语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形式,促进理论学习效果与教学能力的双提升,实现以赛促学,11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秀山校区汇文楼C503开展了党员“微党课”竞赛观摩活动,学院6个党支部选拔的8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王俊和院领导洪流、黄宇弦、曹瑞斓应邀担任评委,全体师生党员、系主任和各民主党派教师观摩了此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卫东参与了“微党课”展示,洪流主持了比赛。

比赛中,8名党员师生分别走上讲台,配合精美的多媒体课件展示,运用视频、朗诵、案例等形式,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微型”党课,赢得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

此次参赛的“微党课”主题广泛,有涉及党的基本理论的《党的根本宗旨》,涉及党的革命历史的《毛泽东“诗情”长征路》,有紧密结合教师党员责任与担当的《教师党员的理想与信念》、《做“中国梦之队”的筑梦人》、《我是党员我奉献》和《创新思维—让你从此与众不同》,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看民族复兴》,还有涉及青年学生价值观的《学习雷锋好榜样》。胡卫东同志所作的主题为《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微党课”结束了此次比赛观摩活动。王俊在赛后对“微党课”比赛活动进行了点评。

经现场评比,大外一部党支部周家春的《教师党员的理想与信念》获一等奖,大外二部党支部张新元的《做“中国梦之队”的筑梦人》和外语系党支部马广利的《党的根本宗旨》获二等奖,中文系党支部于春莉的《我是党员我奉献》、大外一部党支部张靖的《毛泽东“诗情”长征路》、学生党支部张美玲的《创新思维—让你从此与众不同》、大外二部党支部段君义的《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看民族复兴》和学生党支部俞璐的《学习雷锋好榜样》获三等奖。(撰稿:马永亮,审核:胡卫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