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商学院召开党委预审会暨第十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11-23 商学院 

11月21日上午,商学院召开2017年下半年党委预审会暨本年度第十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国才主持,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对本学期党员发展转正情况进行了预审。各支部书记根据入党培养人、群众代表和辅导员老师对发展对象做出的公正、客观评价,先逐一介绍了每位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学习成绩、获奖及担任社会工作等基本情况,接着介绍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当中的具体表现,对其是否能在班级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是否能按期转正给予了意见。根据各支部书记的汇报,党委委员们一致认为本学期的发展对象符合党员发展条件,同意近期发展;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总体上表现优异,能够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意按期转正。大家认为本学期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符合程序,一致同意提交材料至校党委组织部复审。

接着,学院党委召开本年度第十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黄国才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奋斗目标,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结合2017年第22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的理论文章《学习贯彻党章的核心、根本、关键及实质》,黄国才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学习贯彻党章,让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地开花结果,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也必须在深刻把握核心、根本、关键、实质四个方面下功夫。

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洪功翔作了专题发言,他认为,十九大报告是21世纪的中国共产党宣言,它向全世界宣告中国继续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变,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不变,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在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在2050年建成现代化强国;中国的成功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走向现代化并不是只有一种模式;中国走的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强调共同发展。他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积极主动学、联系实际学,要真正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最后,黄国才结合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共安徽省委印发的《关于全面落实中央(决定)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指出,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主动学,带头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谋划好支部专题学习宣讲活动,并学以致用;要围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好各项工作。(撰稿:彭琳 审核:黄国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