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科学探索,其乐无穷——幼儿园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2017-11-17 后勤处 

11月15日下午,大一班岳亦洋爸爸——安工大化工学院岳彩波教授,带着瓶瓶罐罐和各种实验器材走进班级,给小朋友做了两种液体混合沉淀、试管粉末变色和火山喷发三个科学小实验。

实验中孩子目不转睛的盯着每一个环节,踊跃回答问题,并提出猜想、大胆实践、分享结果。其中火山喷发的小实验更是让孩子大开眼界,岳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介绍实验用品,讲解实验过程;当瓶子里出现喷发现象时,孩子们欢呼雀跃,兴奋不已……然而每次实验结束之后,岳教授没有直接告诉孩子们的实验原理,而是期待孩子长大之后掌握知识再去领悟,给孩子们求知的路上留下了悬念,埋下了伏笔。

孩子对于有声、有形,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很感兴趣,但在科学领域里,有很多原理看似简单,却很难用语言解释清楚。通过这三个简单的科学实验,让孩子直接看到事物发展变化的过程,激发了幼儿对科学探索的好奇心。(撰稿:常昕 审核:何伟)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