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学校第7期教学沙龙
2017-10-19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由学校教能中心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7期教学沙龙于10月16日下午在汇文楼举行。本次教学沙龙的主题是“思政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副校长顾明言教授、校教能中心主任刘立平教授、校督导组专家汪达环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30多位教师全程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研讨活动由教学院长明成满教授主持。在研讨过程中,宫晓虹老师首先做了主题发言,她结合兄弟院校的一些做法和自己在课堂活动设计等方面的改革措施,谈了思政课堂提升教学效果的体会。各门思政课程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结合各自课程的特点就教学方法和模式、教学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的改革积极献言献策。汪达环教授和院督导组史修理组长反馈了听课等督导环节中掌握的相关情况。陈选华院长和明成满副院长就思政课教师的目标意识、学术素养的提升等方面作了发言。刘立平主任就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以及教学沙龙的改进等问题发表了具有独到见解的讲话。

最后,顾校长做总结性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沙龙的效果,并结合校党委刘新跃书记亲上讲台为我校博士生上思政课以及本人的教学经验,鼓励学院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在教学中聚焦学生关注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教学内容与方法,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切实提升思政课堂教学效果,努力把思政课程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本次教学沙龙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参加沙龙的教师普遍认为收获很大,今后将更加努力钻研教学,进一步课堂教学效果。(撰稿:刘菲 明成满  审核:陈选华)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