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副校长葛芦生参加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导师与学生对接见面会
2017-09-20 外国语学院 

9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秀山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2017级本科生导师与学生对接见面会。副校长葛芦生,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2017级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宇弦主持。

葛芦生指出,外国语学院拥有充足的专业教育师资队伍、规模最小的本科生教育,具有本科生“精细化”培养的能力和条件。开展导师与同学对接见面、了解交流,是落实学校本科生导师制的有效形式,是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坚持“全员、全程、全过程”育人,构建新型师生关系,推进个性化培养,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开端。他希望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长期坚持,在导师的过程指导上加强引导、督查;希望导师们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带着责任、付出精力,言传身教、教学相长;希望同学们主动联系导师、主动和导师交流,虚心求学、立志成才。

外国语学院院长洪流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关于聘任2017级本科生导师的通知》。葛芦生及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向37位2017级本科生导师颁发了聘书。

导师代表朱晓红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珍惜当下,珍惜师生情、同学情、朋友情还有自己,确立理性的读书境界,以踏实的学习作风,培养纯正高远的学生境界。

教务处副处长李杰强调导师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导师与学生定期见面、交流,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认识专业、规划好大学生学业,以本科生优秀导师的评选标准指导工作,把过程做细做实,让学生在大学四年有所收获、有所提升。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卫东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和导师分工合作、保持经常性工作沟通,达到协同育人的效果;各位导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坚持线上交流与线下见面相结合,常态化开展见面交流活动;同学们要主动联系导师,主动提问题,主动寻求帮助,用好导师的资源。

会后,导师与所带学生进行了第一次对接,大家带着自己的学生就专业学习、大学阶段学业规划、大学生活等开展了热烈的指导交流。据悉,外国语学院将长期坚持做好导师与学生线上线下的交流活动,利用教工支部标准化建设平台,以支部牵头,组织导师与学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对接交流活动。(撰稿:马永亮 审核:洪流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