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学期第一期教授博士论坛
2017-09-14 外国语学院 

9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教D105举办新学期第一期教授博士论坛,外语系主任陈琳博士作了题为“快速有效突破专四2000单词”的学术讲座。外语系部分老师、英语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相关学院的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陈琳从英语词汇音、形和义三要素的关系出发,分析当前英语词汇记忆存在的问题,提出词汇音形义循环记忆法及训练技巧,与师生分享2016年省级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词汇音形义循环操练与夯实基本功研究——以英语专业四级词汇为例”(2016jyxm0137)的部分研究成果。

在报告过程中,陈琳带领学生从音形循环、音形义循环、单词复习等三个步骤进行了词汇音、形和义循环操练。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被这种新的词汇记忆法所吸引,认真操练。陈琳讲到,音形义循环的目的,是合理利用记忆规律科学强化训练,达成对于单词的快速反应能力,从而有效记忆包括“音”、“形”、“义”在内的信息,为学习者提供单词故事,有效帮助学习者创造语境快速记忆单词词义同时尝试运用词汇,以此加深单词理解和记忆。

继今年暑假借助中版教育云平台成功举办为期十天的“放飞吧,我的英语梦”夏令营集训活动的试点之后,该系本学期将在2016级和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中普遍推广此种英语词汇学习方法,强化学习能力培养,通过词汇音形义循环操练,达到单词高效记忆同时夯实语言基本功。(撰稿:蒯振华 审核:洪流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