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毕业生考研与就业指导会
2017-09-14 能源与环境学院 

为加深同学们对考研与就业的理解,能环学院于9月11日下午于教三南401开展了考研与就业指导会,学院院长陈光、副院长夏玉钦、专业系室主任,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毕业班辅导员、13届考研学生代表及14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光以学院2013级学生考研、就业状况为依托,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当前形势下考研与就业的现状,分析介绍了学院专业在全国的基本情况,以及全国其他高校相关专业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同学们不管考研还是就业,都要从动手、设计、表达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研究生教学秘书向同学介绍了我校关于免试推荐研究生的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保研。2个专业系室主任分别从专业师资、研究方向、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向同学们分析了考研与就业前景。2013届优秀考研学长代表孙俊国从自身的考研经历谈起,建议各位正在备考的同学能够树立正确的考研观。最后,夏玉钦在总结中指出,希望考研同学选择学校与专业时应该对自身情况做出合理判断,选出适合自身发展和职业规划一致的考研方向。选择就业的同学,要立刻行动起来,做好迎接马上到来的求职黄金期的准备,多关注校内就业网招聘信息,思考好自身的职业需求,提升求职技能,如何去选择用人单位,并强调要对网络招聘信息进行筛选和甄别,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毕业生的就业与考研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同学们对就业和考研的自信心。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在求职和考研的过程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面对机遇与挑战,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撰稿:詹云芳、钱春梅 审核:夏玉钦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