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精彩一线】“白鹤”送来感谢信管工学子‘博学务实’受赞扬
2017-09-13 管工学院 

“正值宿松县全县上下开展脱贫攻坚之际,贵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雪中送炭,组织姚宇、叶神竹、李钢锋、吴旭峰等四位同学,在我乡白鹤村开展‘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在村里一段时间的实践和工作,展现了工大人‘博学务实’的风采,得到了白鹤群众和乡村干部的一致好评。”近日,我校收到了一封来自安庆宿松县陈汉乡白鹤村的感谢信。来信对我校管工学院15级姚宇、叶神竹,16级李钢锋、吴旭峰四位同学“点名”表扬。

走村串户做实“精准扶贫”

今年暑假,管工学院组织带领社会实践队参加了在安庆宿松的实践活动。在宿松的半个多月时间里,社会实践队成员聚焦精准扶贫,参与了当地政府扶贫攻坚政策宣传。同学们在实践活动期间顶着烈日,不辞辛劳走村入户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与百姓促膝长谈,了解百姓诉求;加班加点帮忙核查扶贫内业资料......同学们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探索“教育、专业、科技”三位一体的高校精准扶贫模式,为当地扶贫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同学们的辛苦,得到了当地村干部的肯定。

“感谢各位队员的辛勤付出,相信在各位队员的努力之下、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之下,我们白鹤村一定会取得傲人的成绩。”白鹤村扶贫队副队长吴科主高兴地说道。

走进基层躬读无字书

在白鹤乡,实践队队员们每天跟着村领导走村入户。“炎炎夏日的炙烤并未影响实践队员的工作热情,在白鹤村领导的带领下,我们走访入户。入户返程后,我们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整理,并录入电子档,方便保存和以后的检查。在工作中,我们感受到政府部门工作的严谨,对扶贫工作也有了了解,对相关政策理解更加透彻了。生活中,太多人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意识到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懂得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这次实践带给我的不是晒黑的皮肤,而是成长和收获。”实践队员价162班吴旭峰同学在日记中写到。

“读有字之书需要苦读,读无字之书需要苦悟。十几日地调研走访,让我明白了‘悟’的重要性。实践中的一些所见所闻只能从生活中去体会,当我们确确实实的去设身处地的感受时,才能真正了解到生活的酸甜苦辣”。关于参与社会实践的收获,工161班毛红梅同学也在日记中写到。(撰稿:万媛媛 审核:汪春胜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