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商学院开展新生医保政策宣传与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2017-09-10 商学院 

为普及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救、急救、互助能力,切实关爱学生健康这一理念,商学院于9月10日于秀山校区阶梯教室101和103对2017级全体新生开展新生医保政策宣传与急救知识培训,此次讲座由校医院人员主讲。

讲座中,专业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医保卡的相关事项如参保须知、就诊流程、报销流程,普及了不同医疗报销情况的分类,让新生对在校就诊和公费医疗过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帮助新生提前熟悉了就诊流程以及如何处理特殊情况的就医,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一定的保障。接着,校医院主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幻灯片与模拟真实场景现场动作示范,与同学们交流了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与急救措施,就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进行重点讲解,强调了掌握现场救护技巧的重要性,将理论知识与日常生活相结合,让同学们熟知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抓住黄金四分钟”等急救办法。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记录相关知识。在起伏不断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这不仅让学生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也是商学院安全系列培训的一个新开端。在今后,商学院会不断开展一系列的相关安全知识培训,共同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发展。(撰稿:沈虹言 审核:张虎)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