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商学院开展新生电信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题教育
2017-09-11 商学院 

为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商学院于9月9日晚在秀山校区东教-阶101、102、103举办电信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马鞍山湖东路派出所和马鞍山消防队主讲,商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分为两部分,电信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教育。首先,主讲人结合具体事例向新生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和电信诈骗所造成的危害,然后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对新生们进行详细指导,并且提出学生应经常与家人联系,让家人了解自己的情况,也要注意保护个人的信息,谨防信息丢失让坏人有机可乘。随后,消防队官兵从火灾种类、危害、如何防范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处理等方面对新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通过新闻事件、图片、视频向新生们生动直观地展示了火灾的危害,尤其是在学校这种公共场所造成的危害更甚;接着,就具体事例进行深入剖析,教育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火灾发生之后应当保持冷静,进行自救、救助和报警等。

此次专题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提高了学生应对紧急情况的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商学院将更进一步地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撰稿:沈虹言 审核:张虎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