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研究生支教团教师节开展家访筑梦送爱
2017-09-11 团委 

9月9日,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来到至县高寺镇永胜乡开展“一对一”助学家访活动,为贫困学子送去爱心和温暖。

三名志愿者一早在童家镇集合,辗转经过搭乘班车和三轮车等交通工顺利抵达家访地点,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爱心人士捐助的跳绳、台灯、水杯和学习用品。初次见到支教团的大哥哥、大姐姐,孩子们显得很腼腆,躲在大人的身后。支教团的志愿者们主动与他们的家人进行交流。在交谈中,了解由于三位孩子的父亲三年前因脑溢血医治无效离开了人世,而孩子们的母亲有精神疾病也离开了这个家庭,爷爷奶奶年纪都已过九十,无力抚养三位孩子,所以兄弟俩则由姑姑进行照顾,妹妹雪儿目前由另一个姑姑抚养,而两个孩子现在都在永胜乡小学上学,分别就读是六年级和三年级。支教团成员告诉兄弟俩要好好学习,一定要做坚强的男子汉!并且将爱心人士捐助的400元现金交到了孩子的姑姑手中,告诉他们以后还会来看望他们。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长期开展爱心助学项目。研支团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开展家访送温暖活动。同时,通过网络途径积极联系爱心人士确定捐助对象,并持续坚持为贫困儿童建立“一对一”助学帮扶。目前,该助学项目资助贫困学生已达26人,支教团定期将爱心人士每个月的助学金送交给到学生手上,他们用行动为孩子们送去关怀,用爱心为孩子们带去希望,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铸就梦想,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撰稿:祝小迁 杨恒基 审稿:杜飞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