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青春力量,榜样传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启航工程拉开帷幕
2017-09-11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长,听了您的演讲我真的收获了很多,也有很多感触,我会好好学习,争取多拿奖学金”,这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潘翔在给2017级新生做过经验介绍后收到众多短信中的一条。“老师,我是属于您说的高考不太理想那一类学生,最近和您、班级助理、学院优秀学长、优秀校友交流后,我觉得我重新找到了感觉,我们学校挺好的,我会重拾理想”,这是辅导员收到的一条特别的短信。近期,电气学院一手抓军训工作,另一手抓2017级新生启航工程落实。

继9月2日晚新老生交流会、班级助理见面会,9月6日学院辅导员新生年级教育会后,9月8日中午,学院在教三南103举行了主题为“青春力量,榜样传承”的优秀学子经验报告会,上述系列活动拉开了学院2017级新生启航工程的帷幕。

9月8日的报告会,主讲人为学院2017届毕业生、安徽省“双优生”、安徽工业大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保送到浙江大学读研的潘翔同学,2017级全体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参加了报告会。潘翔首先怀着深深的自信和自豪,从自己是一名“安工大人”开始,回顾在母校的生活学习情况,告诉同学们爱学院、爱学校是爱学习的前提。接着他从自己的特长短跑说起,告诉同学们坚持的重要性。他还以“越优秀的人越努力”为话题,从专业的学习、生活的适应、与同学老师的人际交往、参加科技竞赛、担任学生干部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报告会中,同学们掌声不断。

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学院精心制订了《2017级学生启航工程方案》,以“班级助理、优秀学长、杰出校友”组成三位一体的朋辈教育是重要内容,经过多年的铸造,学院的朋辈教育已成为学风建设、典型培育的重要品牌。2017级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优秀朋辈们零距离的交流,激发了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的热情,坚定了他们与榜样并肩、践行卓越的信心。(撰稿:张敏;审核:郭宏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