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商学院暑期考察拓展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
2017-09-06 商学院 

强化实践教学、建立数量与专业相匹配、质量与培养目标相吻合的经管人才实习就业基地、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人才,是提高商科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就业渠道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为进一步考察拓展实习就业基地,了解学生实习情况,由副校长林钟高及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各系(室)中心主任、书记和骨干教师组成实习就业基地拓展工作小组,利用暑期分批赴山东济南、莱芜、南京、合肥、六安、淮北、蒙城、马鞍山及其周边地区等实地走访校友、考察企业,看望实习学生,洽谈实习就业合作意向。

其中副校长林钟高带领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前往安徽华林会计师事务所和马鞍山市地税局办税服务分局看望慰问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并分别与他们签署安工大经管人才实习与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举行授牌仪式。林钟高希望实习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体验基层工作,迎接挑战,担当责任,传承艰苦奋斗精神,锻炼意志,磨练品质,同时,希望与企业及政府职能部门以人才培养为切入点,加强合作人才培养。

院党委书记黄国才、执行院长洪功翔及分管副院长们分别带队各系室骨干教师先后走访了安徽保堂置业集团、淮北市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六安平桥工业园等20多家大型企业。学院与走访企业就基地建设及运行的具体事项与问题充分交流沟通,双方一致认为要共同努力将基地打造为校企合作的良好平台,企业将以基地为载体,为大学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提供实践岗位支持,为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商学院将以优质生源及科研能力为依托,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拓展双方的合作空间;有的企业负责人还表示愿意来校交流、座谈,为学生举办专业实践方面的讲座。

截止目前商学院与山东钢铁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润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签订了大学生实践与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协议,举行了基地挂牌仪式。此次企业走访、协议签订及基地挂牌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圆满地达成了预期目的。(撰稿:毕春霞;审核:黄国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